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关于组建学生通讯员队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打通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扩大宣传效果,现将组建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通讯员(简称学生通讯员)队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送范围:

2022级、2023级全体在校生,按照本人自愿、各学院内部推荐、融媒体中心审核的原则,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选送1名学生通讯员。

二、基本要求

1.政治合格,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素质全面,乐于奉献,坚持“讲正气、讲学习、顾大局”的原则,具有群众意识、纪律意识、表率意识,作风过硬,工作热情高,群众基础好,文字功底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和沟通协调能力。

2.有较强的组织及号召能力,有提升宣传效果和舆论引导能力。

三、工作职责

1.积极主动搜集和挖掘校园学习生活中的温情瞬间,及时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的新闻线索。

2.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服从工作安排,跟进报道内容传播情况并反馈师生对宣传报道的意见建议等。

3.认真学习新闻宣传理论知识和新闻报送业务技能。

4.学生通讯员需加入学校学生通讯员队伍工作联络群。(二维码见附件3)

四、激励办法

1.学生通讯员队伍,每年度开展一次“优秀学生通讯员”、“宣传工作优胜班级”评选,由党委宣传部颁发证书。

2.学生通讯员每年度参照班级干部发放工作履历学分。

五、工作要求

1.建立学生通讯员队伍是加强学校宣传,促进媒体平台发展的重要措施,各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本学院年度宣传工作考核。

2.为确保新闻宣传工作的连续性,学生通讯员队伍应相对稳定,因工作变动或无法完成工作任务等原因需要调整的,请各单位及时更新通讯员,填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通讯员变更信息登记表》(附件2),报送融媒体中心。

3.请各学院党总支于10月10日前将本学院学生通讯员名单《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通讯员信息汇总表》(附件1),报至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联系人:刘乃瑞 19554673609

邮箱:liunairui@dykj.edu.cn

中共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