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聚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育人实效。2021年荣获“东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立项山东省基层党建研究课题10项,立项2021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课题1项,10余篇论文在市、县、学校党委组织的理论研讨会中获奖。立项山东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1项。

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点定位、系统谋划、迅速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从“组织、机制、队伍”上为党史学习教育夯基垒台,全面吹响“冲锋号”。党委、各党支部、二级学院、学生团体听从指挥,对照清单,分向行动,全校上下一条心,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1AA37

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课”等主题活动,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文艺表演”“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报告等,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整合学生处、团委、思政部等部门,构筑“大思政”格局,积极搭建“校—院—班—舍”四级辅导体系。借助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和社团巡礼月等平台,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思政文化活动160余场。

17C0D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坚持用好广饶县域内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共产党宣言》陈列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李耘生事迹陈列室等教育引领功能,通过主题党日、现场教育、集体宣誓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18325

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党员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讨论相结合,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宣传教育形式多样,注重整合红色资源,通过唱红歌、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开局相结合,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9项民心工程、36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聚焦招生就业、管理服务、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就业方面,学校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岗位推送、毕业双选会、就业指导专题课等措施,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管理服务方面,学生公寓内加装饮水机、洗衣机、晾衣架等设施,建设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满足学生需求。教育教学上,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内涵发展的突出问题,优化专业布局、合理资源配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分层分类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