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号楼21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潘岫岩、王根之列席指导。中心组成员、党建联络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杨洪章作重点交流发言,校长成永江主持学习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59C0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侧记;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新华社评论员);中共中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等内容。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等内容。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2D46

杨洪章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伟业振奋人心,恢弘史诗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奋力书写东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FEA

成永江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注意发挥学校的平台资源优势,主动谋划、深入推进,系统做好专题学习、宣传宣讲、干部培训、理论阐释等工作,奋力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领学者、宣讲者、阐释者和践行者,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核心内容,尽快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做到精准施策、善做善成,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在党史学习教育“冲刺跑”中跑出好成绩。